泡温泉不注意4点 小心出意外

 

步入泡澡、泡温泉的季节,全身浸在温暖的泉水中,好像身体所有病痛都可以排除,若身旁有绝妙景色,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有时会想来上一杯,把烦恼全部忘却,却不知道逐渐陷入健康危机。下面总结了四种需要注意的泡温泉事项,看看再说。

 

1.泡温泉让血压难控制

 

身体浸泡在热水中,血管会因为温度而扩张,血压因此而降低,但正在服用降血压药物病患,调节血压功能已经比正常人差,如果降血压药物效果加上温泉扩张血管,会引起低血压,有引起昏眩的危险,加上温泉场地大多湿滑,很容易导致摔倒,可能发生无法想像的危险。

 

2.泡温泉可能造成脱水

 

身体会利用汗水调节体温,长时间泡在温热水中,虽然不像在运动满身大汗,但其实身体不断在排出汗水,让体温可以维持在摄氏37度,若没有适时补充水份,有引起脱水风险,血液会变得较为浓稠,不利于血液循环,心血管疾病患者很可能因此发生突然危险,所以泡温泉时最好能够随时补充水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温泉 泡澡 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