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吃鱼油有助于戒烟成功

 

很多人不是不知道吸烟的危害,但苦恼于无法戒烟成功,嚼槟榔、抽电子烟……各种戒烟方法试验过后结果还是让人丧气。但近日有好消息传来,美国《精神药理学杂志》刊登以色列一项新研究发现,补充鱼油(欧米茄-3脂肪酸补剂)可帮助吸烟者戒除烟瘾。

 

研究证实吃鱼油有助于戒烟成功

 

以色列海法大学拉宾诺维茨·申卡尔博士及其同事对平均吸烟11年的48名参试者进行了研究。这些参试者每天平均吸烟14支。参试者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参试者连续30天服用欧米茄-3脂肪酸,每天服用5次欧米茄-3胶囊(每次950毫克,其中EPA和DHA分别占504毫克和378毫克)。另一组每天服用5粒等量安慰剂。参试者都不知道自己服用的是欧米茄-3脂肪酸还是安慰剂。

 

结果发现,30天之后,在没有要求改变吸烟习惯的情况下,欧米茄-3脂肪酸组吸烟者平均每天少抽2支香烟,相当于吸烟量降低11%。随后的尼古丁上瘾测试结果也发现,这些参试吸烟者对尼古丁的依赖程度比研究开始时有显著降低。而安慰剂组参试吸烟者的吸烟情况则没有明显改善。

 

申卡尔博士分析指出,早期研究表明,吸烟会降低大脑中欧米茄-3脂肪酸水平,进而导致大脑神经细胞结构受损,干扰涉及满足感的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缺乏欧米茄-3脂肪酸会使吸烟者身体无法应对烟瘾的发作。

 

申卡尔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补充欧米茄-3脂肪酸可显著降低吸烟量。欧米茄-3脂肪酸价格低廉,很容易通过食物获取。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食物包括:鱼类(特别是三文鱼、鲭鱼、沙丁鱼和、鳟鱼等肥鱼)、草食性动物肉食、坚果和植物种子以及葵花籽油和橄榄油等。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还在为戒烟不成功而烦恼?那就试试服用鱼油吧!而且鱼油不仅仅可以帮助戒烟,还有抗炎、调节血脂的作用,但具体的服用量最好谨遵医嘱。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戒烟最给力的方法你可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油 戒烟 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