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款养生粥喝了可以预防感冒

 

喝粥养生的概念我们并不陌生,尤其是在粥里加入各种食材后,养生防病的效果更好。冬季气温低,人容易感冒,也可以多喝点粥来预防感冒,尤其推荐以下两款养生粥

 

2款养生粥喝了可以预防感冒

 

1.生姜紫苏叶粥:

 

防止发烧、打喷嚏、咳痰等。做法是:紫苏叶10g、生姜3片,把白粥熬好后放进,再开锅就可以食用。

 

2.生姜大枣粥:

 

效果与生姜紫苏叶粥相似。做法是:将米放进锅里,简单干炒一下,再放进水,用勺子将米搅拌均匀后,放进大枣与生姜片,稳火慢煮,直到粥煮熟,放进少量盐。

 

需要提醒的是,这两类粥温热效果非常强,幼儿、眼睛严重充血和患痔疮的人不适合吃用。

 

这款粥治疗冬季感冒效果不错

 

将糯米50g冲洗干净,加适量的水煮为稀粥,然后加入葱白30g,生姜15g共煮5分钟,接下来加入米醋50ml搅匀起锅。趁热服下后,上床盖被,使身体微热出汗。通常连续服用三到五次,感冒会缓解。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喝粥可以预防冬季感冒,也可以治疗感冒,就看你选择用什么样的食材。冬季气温低,各种疾病容易找上门,但如果注意饮食均衡,按时作息,注意保暖,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避免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喝这两款茶可预防感冒和流感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感冒 养生粥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