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应酬注意3点 不容易发福

 

过去肥胖总是被当作是福态,现在则是把肥胖当作是病态,主要是因为肥胖不仅不是福气,而且还是危害健康的因素之一,肥胖的人比正常人较容易发生糖尿病、高血压、冠状动脉心脏病,危险性是通常是正常人的三倍。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很多上班族为了业务需求,经常要跟客户交际应酬,长期下来导致肥胖上身,甚至身材大幅走样。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

 

※专家看法

 

很多上班族为了业务免不了要交际应酬,用餐後往往吃下三千大卡左右热量,特别是酒类饮品,因为酒精一公克可以产生七大卡的热量,所以浓度愈高的酒,热量也愈可观。以啤酒为例,一瓶三百五十毫升的啤酒约有一百三十大卡热量,相当于半碗白饭的热量。

 

此外,高浓度的酒类饮品就更可观,例如威士忌一小杯一百二十毫升,就约有二百八十大卡热量,足足是一碗白饭的热量,如果大家又要应酬又不想变胖的话,建议掌握三个小撇步。

 

1.要把自己当作是美食鉴赏家,每道料理只拿一小部分来细细品尝。

 

2.尽可能以健康理由避免饮酒,因为饮酒过量不仅增加体重,同时还会损害肝脏、神经系统。

 

3.如果情非得已一定要喝酒,这时候可以多加一些冰块、白开水以便稀释酒精浓度,虽然还是要乾杯,但是喝下去的热量却可以大幅降低。

 

上班族应酬注意事项

 

根据研究显示,四十岁男性朋友的体重,如果每增加一公斤体重,罹患糖尿病的危险性至少增加五个百分点;相对的,每减少一公斤体重,胆固醇浓度就会减少1.9mg/cc,血压也会下降1-1.5mmHg。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上班族有这15种症状,说明你离”过劳死“不远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发福 上班族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