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汤可补气血、通乳、调理产后虚弱

 

气血虚弱的妇女产后可能会缺少乳汁,所以需要注意产后饮食。中医表示,这类型妇女若产后乳少或全无,伴随经量少或经色淡、脸色苍白或苍黄、四肢冰冷或无力、头晕目眩、精神疲倦、畏冷、三餐吃得少、舌淡红或白等症状,适合食用豌花姜丝鸡汤,有助调补气血、活络通乳,进而改善缺乳症状。

 

豌花姜丝鸡汤可补气血、通乳、调理产后虚弱

 

这道药膳含有八味中药材,包括能通乳利水的通草、能宣肺化痰的桔梗、能益气养血生津的党参、能够补气的黄耆、能活血调经的当归、能调和药性的甘草、能助阳补火的附子及、能行血调经、疏经活络的鸡血藤;合用即能改善气血、缺乳等症状。

 

豌花姜丝鸡汤的具体做法

 

豌花姜丝鸡汤需准备通草2钱、桔梗1钱、党参5钱、炙黄耆5钱、当归2钱、炙甘草2钱、附子1钱、鸡血藤3钱等中药材,以及鸡肉块6两、花生三分之一碗、豌豆三分之一碗、姜丝少许、植物油数匙、香油酌量、食盐适量。

 

把通草、桔梗、党参、炙黄耆、当归、炙甘草、附子、鸡血藤药材洗净后加5碗清水,用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熬煮15分钟,最后去渣取药汁备用;在锅中倒入植物油,用小火加热后放入姜丝,再加入药汁、鸡肉块、花生,豌豆,煮至鸡肉熟透后加盐调味、滴上香油即可。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产后气血虚,穴位按摩可助你顺利坐月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气血 通乳 产后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