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不可不知的三个问题

 

是不是一旦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就没法彻底治愈呢?是不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最终一定会发生关节变形呢?当然不是,只要及时正确地治疗,此病是可以得到良好控制的,不过在治疗过程中,需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1.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僵直性脊椎炎这类慢性疾患可不可以进补?

 

许多患者通常特别注重养生,更有的期望以食补改善体质或调节免疫系统;英国营养协会饮食建议指出,患者可多摄取适度的钙、含铁食物或地中海型饮食,以减缓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地中海饮食包含,高脂肪鱼类、柑橘类蔬果、含抗氧化剂食材,如木瓜、核果等。

 

2.类风湿性关节炎多运动舒缓就好?

 

以类风湿性关节炎与僵直性脊椎炎为例,治疗应以医师指示用药为主,虽可搭配正确的运动方式缓解疼痛,但并非病情已经妥善控制就可停止治疗。因运动而达到疼痛的舒缓,并不代表症状已被控制、关节不再发炎,仍需定期回诊持续观察用药。

 

3.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肿不痛就不用再用药治疗?

 

很多患者因为用药或是运动後觉得关节不痛、外观不红肿,以为病情已经妥善控制而停止治疗。殊不知发炎状况可能持续,蚀骨细胞仍在无声无息地侵蚀,造成关节破坏、甚至造成残障。

 

目前因医疗科技的进步,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已经有很大的突破,但更重要的是需要“即早诊断,持续治疗”,才可有效避免因疾病带来不可逆关节变形。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这样护理 类风湿关节炎不用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类风湿性关节炎 僵直性脊椎炎 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