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分享7招 让快餐更健康

 

必须吃快餐的人群,最烦恼的莫过于无法均衡的摄取每日所需营养,同时还可能因为吃快餐而容易摄取过多卡路里,让肥胖悄悄找上身。面对这样的境况,营养师分享了七大秘诀,让吃快餐族们也可以靠这七招,吃的美丽健康。

 

1.选择低油料理的面食,例如蒸饺、水饺、馒头等来取代煎饺、炸馄饨、锅贴、葱油饼等需要油炸油煎的面食。

 

2.少用高油脂的酱料,如:芝麻酱、炸酱、花生酱、沙茶酱、肉燥,而以酱油、盐和醋等低卡酱料来取代。

 

3.尽量选择清汤,而不要喝羹汤或是勾芡的汤。当然高油脂的高汤也不建议。

 

4.避免绞肉类、饺类、丸类等加工食品。像是火锅常看到的鱼饺、蛋饺、燕饺等的热量都超高,贡丸更是可怕,五颗贡丸就等于一碗白饭的热量。

 

5.便当最好不要淋汤汁、卤汁、肉燥,而主菜要尽量选择清蒸、卤或火烤的肉类,至于裹粉油炸的、勾芡、蜜汁、还有糖醋的都不要选。其他菜色也以凉拌、蒸煮、或卤菜等低油脂的为主。

 

6.如果是吃快餐类,同样建议选择火烤类的主食,油炸类的如汉堡、炸鸡、薯条、苹果派、洋葱圈等尽量避免。另外,甜点如冰淇淋、奶昔等也建议不要多吃。

 

7.至于水果类,建议大家多吃糖分含量低的水果,如苹果、番石榴、西红柿、水梨、葡萄柚等。像榴莲、香蕉、柿子等含糖量高的建议少吃。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外卖便当四宗罪,要健康还是要方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快餐 健康饮食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