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便当四宗罪,要健康还是要方便?

 

你或许可以为自己吃外卖找诸多理由,比如太忙没时间、喜欢外卖的味道、和朋友聚餐没办法等,但你是否真的了解过外卖的危害呢?外卖的四宗罪,在你了解过后,再来决定要不要继续吧!

 

外卖普遍太油

 

饮食中脂肪含量过高,长期下来会导致肥胖、代谢症候群等问题,长期高脂肪饮食甚至会增加癌症发生率,如乳癌、大肠癌、摄护腺癌等,因此常吃油腻的便当对外食者来说是健康的一大隐忧。

 

外卖菜色较少

 

长期摄取太少蔬菜类,容易造成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缺乏,进而导致便秘、癌症、多种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脂等等。

 

外购素食便当大多都有素食加工品

 

素食加工品为了增加风味和口感,通常都会加入食品添加物调味,这些食品添加物可能是着色剂、香料、黏着剂、膨胀剂、防腐剂等,常被添加在素食加工品内。反而增加身体负担,长期食用影响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卖的危害 外卖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