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减肥法,瘦身就这么简单

 

想要减肥没有别的做法,只有饮食控制才是减肥关键所在,然而,很多打算减肥的民众常常都为了三餐煞费苦心,因为不知道要准备什麼菜餚比较好。其实,吃一点简单的豆腐就可以了。

 

豆腐减肥法,瘦身就这么简单

 

新北市中医师公会讲师廖宝彩医师表示,两种豆腐食谱适合减肥者食用,一种是豆腐拌笋菜,热量约二百卡,所含黑木耳其性味甘、平,不但利五脏而且含有胶质,具有防治肥胖的好处,另所含菜心、笋片算是减肥良蔬。另一种是豆腐拌双菇,热量约一百五十卡,除含有黑木耳之外,所含蘑菇能开胃化痰、降脂降压,另所含金针菇可利湿清热、促进新陈代谢,这道菜餚对减肥的人有益处。

 

两种豆腐减肥食谱

 

豆腐拌笋菜减肥

 

1.材料:需准备冻豆腐3块、黑木耳50克、笋片120克、菜心150克,及植物油、去油高汤适量,以及盐巴、葱花、薑末等调味料酌量。

 

2.做法:先把冻豆腐切成小块状,然后用热水川烫一下,烫好后捞出备用;把菜心洗净、切段、川烫后备用;把木耳洗净、泡软、切成小片状备用;在锅子里倒入适量植物油,加热后放入葱花、薑末快炒一番,再倒入高汤、豆腐、木耳、笋片、菜心、盐巴后烧开,等滚后转成小火燉15分鐘后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腐减肥法 减肥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