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多可能是患了全身性疾病

 

女性月经过多,不见得都是卵巢、子宫出问题,有时也可能是全身性疾病造成。除了多囊性卵巢症、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增生等妇科疾病会造成月经过多,像凝血功能异常、甲状腺功能异常也可能造成大量月经。

 

月经过多可能是患了全身性疾病

 

不少患者是在初经时发现自己月经量很多,进一步检查才发现有凝血功能异常问题。而甲状腺功能过高、过低都可能引起月经过多。患者出现月经过多问题时,医师除了问诊,也会透过抽血检查、骨盆腔超音波、子宫内膜采样、子宫镜检查等帮助确诊,以找出月经过多原因。

 

哪些情况属于月经过多

 

女性月经来的时候,如果每一到两小时卫生棉就全部湿透,需要更换,且这种现象持续半年以上,就代表有问题,最好进一步就医、接受检查。

 

此外,女性出血若超过七天以上、同时需要使用卫生棉、卫生棉条、晚上必须更换一次以上卫生棉、血块大于二点五公分,或者出现脸色苍白、头晕等缺血性贫血症状,就代表月经过多。临床上甚至曾遇到患者月经量多到需要使用成人纸尿裤,这都表示月经量异常,需要接受专业医师诊断、治疗。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月经过多可能是多种疾病影响,需要引起重视,另外,女性停经后,如果出现异常出血,无论一滴、两滴,还是很多血,都要提高警觉,此时也得让医师检查一下,以确定是否为子宫内膜癌等癌症病变。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月经不调可吃红枣乌鸡汤调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过多 月经不调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