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要紧吗

 

冬天到了,北方地区又开始供应暖气了,但由于北方地区本身气候干燥,供应暖气后,会加剧这种干燥,使得人体失去更多的水分,从而导致暖气综合征。可是很多人依然不明白暖气综合征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这种病要不要紧。

 

暖气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长时间在25℃以上和湿度30%以下又不经常通风的暖气房间里生活的人们,很容易使人产生口干舌燥、头晕眼花、烦躁不安、全身出汗、胸闷气短、四肢无力、咽喉疼痛、鼻孔出血、血黏增高、血液浓缩等一系列不良症状,在医学上把这些由供暖引起的室内症状统称为“暖气综合征”,这种病症高发期一般多为深冬。

 

暖气综合征危害大吗

 

室内高温、干燥和不流通的空气,往往是身体的致命杀手之一。由于人体内流失了大量的水分,导致血液浓缩,并且血液的黏稠度极度增高,再加上血管遇热向外扩张,血容量相对平时有所不足等原因,常常引起人们容易患上低血压、心绞痛和缺血性脑卒中等慢性疾病。

 

除此之外,空气流通不好的室内,细菌十分容易生长和繁殖,很容易引起上呼吸道的细菌感染。由于室内外温差太大,长期呆在温暖室内的人们无法受到耐寒锻炼而造成自身抗寒能力的不断降低,这是再外出十分容易着凉,继而引起感冒、鼻炎、咽喉炎等呼吸道疾病疾病。有专家指出,人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心血管、泌尿系统等身体五大部位都会面临危险。

 

虽然寒冷的季节待在有暖气的房子里真的很舒服,也可以避免受冻而感冒生病,但一味地待在温室,也会引发其他疾病,在有阳光的日子里,不妨出去走走吧!更多冬季养生常识推荐阅读:老人冬季养生必须牢记的四点 给家里的老人收藏起来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暖气 空调病 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