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排列不齐?是牙周病症状

 

牙科医师表示,牙周病患者大都有咬合问题,且需要接受齿列矫正的患者,多数也都有牙周病,两者息息相关。当齿列不正时,牙齿会缓慢往中心推挤,由于牙龈始终在变化,因此清洁工作难以彻底,很容易染上牙周病。

 

牙周病如何治疗比较好

 

目前治疗牙周病方式以去消牙菌斑为主,大多采用传统刮除法、水波雷射或标靶治疗。疗程当中,牙龈易受影响,若合并有咬合不正问题,就会造成牙齿移动,牙周病也就更容易复发。

 

传统大型医院牙医分科较细,牙周病患者多是结束相关疗程后,再转到矫正科矫正,往往需两、三年时间。患者如果接受整合性疗程,同步处理牙周病、进行齿列矫正,就能帮助缩短疗程,降低牙周病复发机率。

 

牙周病治疗重要,护理更重要

 

牙周病患者在接受牙齿矫正过程时,也要好好注意牙齿清洁。若是使用隐形牙套,在疗程中可随时拆下,清洁就会更方便,牙齿可以清洁更彻底。隐形牙套为透明医疗级塑材聚氨酯,制作过程为一体成形。电脑会先分析患者矫正疗程、数据,并运用新型3D技术一次生产所有尺寸牙套。按照时程配戴,就能产生牙齿矫正效果。如果透过3D模拟,患者可以看到矫正后成果,进一步了解矫正效果。

 

许多年长牙周病病患就诊时,不觉得需要矫正齿列,正常咬合对牙周病治疗很重要,现在有局部矫正技术,只矫正局部排列较乱齿列,不一定得进行整口矫正,希望这样能消弭患者对全口矫正的恐惧。容易对矫正器材过敏者或口腔癌患者,要特别谨慎选择牙套、矫正材质。患者要慎选专业医师,以避免延长治疗的时程。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香蕉等六种食物吃了对牙齿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 牙齿纠正 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