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一种维生素可缓解分娩疼痛

 

对孕妇来说,最为关键和担忧的一个环节就是分娩,虽然无痛分娩、剖腹产的技术已经逐渐发展成熟,但顺产依然是对母婴最有利的分娩方式,而顺产自然离不开疼痛这个话题。近日,一个美国研究小组发现,如果孕妇补充了足够的维生素D,分娩时就能缓解一部分的痛苦。

 

补充维生素D可缓解分娩疼痛

 

美国锡达斯—赛奈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对93名孕妇生产前的维生素D含量进行了测试,这些孕妇都要在分娩过程中使用硬膜外麻醉以缓解疼痛。

 

研究人员记录了她们服用止痛片的数量,然后根据孕妇体内维生素D水平高与低的差异,来比较她们所服用止痛片数量的不同。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孕妇,所服用的止痛片要远远多于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孕妇。

 

以前已经有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与抑郁、疼痛之间存在关联,而这是首个重点关注维生素D缺乏与分娩时疼痛有关联的研究。

 

实情是:孕妇多缺乏维生素D

 

美国妇产科医师协会称,女性在怀孕期间维生素D缺乏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以下高危孕妇:经常吃素食、晒太阳较少以及一些少数民族。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强化牛奶、果汁、鱼油、和以及各类膳食补充剂中。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表明,如果对维生素D缺乏的孕妇进行预防和治疗,就能明显减少每年数百万孕妇分娩时的疼痛。不过,仍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验证该研究结果,进而帮助改善孕妇分娩过程中的方法面面。

 

孕期补充维生素D,可以减缓分娩疼痛,想要顺产的女性不妨注意下,即使不想顺产的女性,也不要忽视维生素D的补充,只有各种营养都均衡了,母婴的健康才能更有保证。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孕妇脚气怎么办?教你一个巧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分娩 孕妇 维生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