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脚气怎么办?教你一个巧方法

 

经常见到孕妈群里有人说怀孕后有脚气,有些是怀孕后开始有的,有些则是怀孕后脚气加重了。不管是哪种脚气,虽然对宝宝没有伤害,但脚气犯了时那种瘙痒难耐的感觉实在难受,会使得孕妈心浮气躁,而众所周知,孕妇心情不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再加上脚气会连带着脚臭而来,真的很不雅观。孕妇脚气怎么办呢?别急,教你一个巧方法可以快速治愈。

 

为什么孕妇多脚气

 

女人一旦怀孕,就容易有脚气,原因主要是这个几个:一是内分泌系统发生了巨大改变导致身体的自我调节系统难以及时跟上;二是孕期对营养的需要加大,而妊娠反应导致营养摄入出现困难,从而导致营养不足;三是孕期多维生素B1缺乏,极易引起脚趾丫处的皮肤此种营养元素的缺失,而出现营养代谢的障碍而出现脚气的症状;四是孕妇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出汗多,自然容易犯脚气。

 

一个快速治疗孕妇脚气的偏方

 

孕妇脚气,不可以内服药物,而外用药物虽说不会对宝宝造成危害,但有种说法是外用药会通过血液循环影响到宝宝,所以很多孕妇都不敢贸然尝试,下面这个偏方就很安全,用的是杨梅核。

 

买半斤新鲜的杨梅,吃完后将杨梅核收集起来,洗干净,用碾子碾碎,放入锅中加水烧开后再煮十分钟,你会发现水的颜色慢慢变深了,这时可以关火了。将熬好的杨梅核水倒到洗脚盆中,稍微冷却下再泡脚,一直泡到水变凉为止,然后将脚擦干,如果是冬天的话,建议用吹风机对着脚趾缝吹吹。

 

泡一次,次日就能发现效果,红肿的地方会消肿,有渗透物的地方会变干燥、结痂。坚持一段时间,到患脚气的地方长出新皮,就可以了。

 

孕妇脚气除了治疗,还要注意预防,不然下次还会再犯,汗多的人平常要穿透气的鞋袜,有阳光的日子要把鞋子拿出去晒晒消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心情开朗。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要想根治脚气,试试4个偏方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脚气 脚臭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