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脚更易冻伤开裂,如何预防好

 

天气一冷,足部开裂、足部冻伤、长冻疮等情况就络绎不绝,尤其是在寒冷又没有供暖系统的中部地区。冷了,我们知道增添衣服御寒,却往往忘记对足部实行科学的保护。对于在冬季更容易冻伤开裂的汗脚一族来说,更应该做好预防工作。

 

冬季汗脚更容易冻伤开裂

 

在冬季,人们常常会穿上棉鞋和厚厚的袜子保护自己的足部。但是,这样做可能会给足部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因为这时的足部容易大量出汗,出现人们常说的“汗脚”。

 

在冬季,与那些出汗不多的“旱脚”相比,“汗脚”丧失热量的速度比前者要快25倍,从而容易造成足部冻伤。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人体会自动关闭浅层皮肤的循环系统,造成对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则意味着足部会因缺少氧气和养分的供应而使周围的皮肤组织发生坏死,从而造成足部开裂。

 

如何避免汗脚的冻伤问题

 

运动:加强下肢运动,不仅有利于足部的血液循环,还对全身健康有帮助。

 

换鞋:如果出汗了,首先应把脚擦干,然后换上另外一双干袜子和鞋子。

 

按摩:人的五脏六腑功能在脚上都有相应的穴位。经常进行脚部按摩,使涌泉、太冲、隐白、昆仑等诸多穴位受到热力刺激,就会促进人体血脉通畅、强身健体、推迟衰老、祛病延年。

 

足浴:俗谚云:“睡前洗脚,胜吃补药。”热水洗脚对脚掌是一种良性刺激,能活跃末梢神经,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

 

汗脚更易冻伤开裂,如何预防好?以上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在冬季,除了冻伤问题外,手脚冰凉也是常见困扰之一,手脚冰凉的人容易患上痛经、宫寒等病,也需要及时调养,具体的调养办法推荐阅读:冬季手脚冰凉可吃这些暖身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汗脚 出汗 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