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哮喘食疗偏方:丝瓜鸡汤

 

哮喘病的全称是气管哮喘病,发病率高,光是我国的哮喘患者就超过3000万。哮喘危害大,严重的可致死,比如著名歌星邓丽君就是因为哮喘突发而丧命的。治疗哮喘可以试试中医推荐的一个食疗偏方。

 

中医治哮喘食疗偏方:丝瓜鸡汤

 

【做法】生姜3两切片,干丝瓜瓤2钱,生乌鸡1只。将乌鸡洗净,把生姜片和丝瓜瓤放在掏空的鸡肚子里,将鸡肚子用线扎上,放入锅中加水武火煮开,然后用文火炖1个小时。

 

【食用】食用前,可以适当加入少量香油、盐。要求成年患者在3天内将整只乌鸡连同鸡汤吃完,未成年患者在5天内将乌鸡连肉带汤吃完。严重患者按照此方吃3只乌鸡后,病情可有所减轻,病情较轻者食用1只即可。需要提醒的是,服用期间需要忌辛辣食物、韭菜和羊肉。

 

【功效】中医认为,丝瓜味甘、性凉,入肝、胃经,有祛风化痰、通经络、行血脉等功效。尤其是丝瓜能祛风化痰,对哮喘有很好的疗效。乌鸡对人体具有特殊的滋补作用,而且胆固醇含量较低。《本草纲目》中指出乌鸡用以补虚劳体弱,可治疗各种虚弱杂症。最新医学研究表明,生姜成分可以有效松弛呼吸道的平滑肌肌肉,使患者肌肉更松弛,呼吸更顺畅。

 

就医治疗效果良好的患者请无视此方,但那些治疗效果不佳或反复发作的哮喘患者则有必要试试这个食疗偏方,食疗的最大好处是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不用太过担心。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鹌鹑蛋比鸡蛋更营养,还可治哮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哮喘 呼吸 丝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