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黄瓜可补血清热利水排毒

 

食安危机持续爆不停,很多人都担心吃下太多毒素。专家表示,南瓜、黄瓜有益健康,可补血、清热、利水,甚至能助身体排毒,但有些人忌食这些瓜类食物。

 

多吃南瓜的好处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能够排毒补血、补中益气、开胃健脾,以及强精固气、增强人体抵抗力。此外,现代医学认为,南瓜可以消炎止痛、促进胰岛素分泌、预防动脉粥状硬化,以及排除人体内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亚硝酸盐、放射性元素、残留农药等。

 

多吃黄瓜的好处

 

中医认为黄瓜性寒味甘,能够解毒、清热利水、刺激食欲、帮助减肥、提升人体免疫力,以及改善小便不利、排尿困难等症状;现代医学认为,黄瓜可以促进皮肤、毛发进行代谢,以及促进肠道排泄有害物质,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脂肪、胆固醇,有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南瓜、黄瓜的食用禁忌

 

南瓜、黄瓜虽对人体有益,但是食用上有一些禁忌,如黄疸、腹胀满、腹泻的人不宜吃太多,否则恐加重不适;另黄瓜性寒,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肠炎、溃疡病患者最好少吃为妙,不然可能会对病情造成不利影响,虚寒体质的人也不宜,因为容易寒上加寒。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红糖补血养颜调经,但你会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 排毒 清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