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易过敏?一杯美人茶全解决

 

秋冬之际两大问题最严重,一是鼻子过敏,二是怕冷导致手脚冰凉。那些身体基础代谢较低的人,冬日体内循环会下降,导致鼻过敏和手脚冰凉的情形逐渐严重。此时可以喝一杯“冬日美人茶”,不仅有温经散寒、改善过敏之效,更有美白淡斑的效果!

 

怕冷易过敏?一杯美人茶全解决

 

【所需材料】

 

黑糖(或蔗糖)适量、干姜3片、姜黄2~3g。

 

【制作方法】

 

将黑糖、干姜、姜黄放入一饭碗的水中,置入电饭锅,外锅加半杯水,待电饭锅跳起稍凉后即可饮用。

 

【营养功效】

 

黑糖本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可提供身体动能及所需的营养;姜母具有提升身体的代谢力;姜黄是养生的上品,对于手麻手痛的人有调理效果,活血行气、通经止痛,预防心血管疾病,适合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冬季保养使用。这道茶饮可以改善冬日手脚冰凉的情况,促进末梢血液循环,每天早上引用一杯,可以改善鼻子过敏的症状,也可改善痛经的不识,长期饮用这道茶饮有美白淡斑的效果。

 

【饮用禁忌】

 

姜黄和干姜可能导致子宫收缩,孕妇应避免服用;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在月经来临时利用这道茶饮,让经行顺利,也可帮助子宫回复到较佳状态。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冬季手脚冰凉可吃这些暖身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过敏 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