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可预防鼻子过敏和气喘

 

气喘和过敏很多时候是紧密联系的,而寒冷和过敏原则是导致两种疾病发作的主要因素,因此每到秋冬季,因气喘和过敏就医的人数就特别多。其实,只要日常做好预防工作,这两者都是可以预防的。

 

这样做可预防鼻子过敏和气喘

 

很多人以为注意保暖只能预防感冒,但对于长期受呼吸系统过敏困扰的人群而言,保持身体暖和更是一项不可忽视的工作。

 

身体最容易着凉的部位,分别是头顶、后脑、喉咙、前胸、上背、腰、脚踝,以及大腿前侧与手、脚指。无论什么季节,都要注意这几个地方的温度,尤其到了炎热夏 天,只想躲进冷气房里,更要小心别让自己的头部、肩颈直接吹到风。女生穿短裤短裙,坐下来时也能在腿上盖一件薄外套,避免腿部受寒。

 

除了从外部加强保暖,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从食物提升体内的温度。容易受寒的人可以在食物中添加热性佐料,例如老姜、大蒜,胡椒粉、肉桂这些吃了会让身体暖呼呼,微微冒汗的食物,都能活化血液循环、促进代谢。

 

假如呼吸道过敏症状正在发生,用或热水冲上背部,也能促进肺部血液循环、纾解支气管痉挛,藉以暂时舒缓气喘病症。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从日常保养做起,少吃冰冷食物、注意保暖,才能尽量减少突如其来的恼人过敏。

 

对于过敏患者来说,寒冷的季节做好保暖工作可有效预防过敏,但在日常生活中也需注意避开其他的过敏原,比如花粉、刺激性味道等,也尽量不要感冒。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换季过敏 吃这些食物就没事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 气喘 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