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入含糖食物对健康有哪些坏处

 

一名美国纽约州民意代表正推动立法,要求一般含糖汽水产品标示有害健康的警语。推动立法的民代认为,蔗糖、果糖含量高的汽水应在产品上标示与肥胖、糖尿病及蛀牙有关,让人们更清楚甜饮的危害。

 

摄入含糖食物对健康有哪些坏处?

 

一般含糖汽水属于高升糖指数的饮品,喝多了不利体重控制。而低升糖指数饮食型态以全谷类为主食,少精制淀粉或糖,搭配较多的低热量蔬果与适量脂肪及蛋白质。

 

波士顿儿童医院研究人员表示,低升糖指数饮食型态,较有助体重控制。临床试验显示,在相同条件下,受试者采用低升糖指数饮食平均比低脂饮食多消耗两百大卡的热量。

 

吃下太多升糖指数高的食物,代表血糖容易因摄取该食物而快速飙高。专家提醒,油炸的甜食多是升糖指数达一百的食物,这类含精致淀粉与糖类、油脂的低纤维食物,身体可以快速吸收,很容易造成血糖快速上升,血糖不稳的人们更需限制摄取。

 

低糖食物就健康了吗?

 

升糖指数愈低的食物,愈不容易造成血糖快速上升或波动,但仍不能过量食用,必须留易总量的控制,更不能只看升糖指数决定摄取的食物。一般人们过度追求低升糖指数食物,有时可能忽略营养均衡。然而升糖指数低的食物,营养不一定均衡。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偏爱甜食的人要当心什么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糖 糖分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