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做舌头操可治高血压、腰痛、脑梗塞

 

老人养生也可以采用较为简单的办法,比如常做专家极力推荐的舌头操,此操可以治疗高血压,脑梗塞,哮喘,近视,远视,耳鸣,眩晕,咽喉炎,头疼,甲亢,肩周炎,腰疼,失眠,便秘等,并且可以预防老年性痴呆的发生。

 

常常活动舌头,可以间接地对大脑进行刺激,防止大脑萎缩。具体做法是:

 

1、每日早上舌头伸缩各10回。接下来,舌头在嘴巴外面左右摆动各5回。

 

2、坐到椅子上,两手十指张开放置在膝盖上,上半身略微前倾,用鼻孔吸气,接着嘴巴大张,舌头伸出而且呼气,同时睁大两眼,目视前方,反复操练3-5回。

 

3、嘴巴张开,舌头伸出并缩进,同时用右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尖,在左耳下面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回。接下来,用左手三指的指尖在右耳下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回。

 

4、对着镜子嘴巴张开,舌头轻轻地伸出,停留2-3秒钟,反复操练5回。接下来,头部上仰,下巴申展,嘴巴大张,伸出舌头,停留2-3秒钟,反复操练5回。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老人冬季养生必须牢记的四点 给家里的老人收藏起来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腰痛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