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怎么办 专家推荐纠正操

 

腰酸背痛的人,专家推荐做一套纠正操来改善。按下面的方法,早上起床前,晚间入寝前各锻炼一回。只需长期坚持,就能够渐渐降低腰部疼痛,还能消除疲劳。运动的次数可因人而定。

 

(1)抬腰运动:两手撑床,两腿弯曲,两脚蹬床,做抬腰运动,尽自己的能力将腰抬高,做10回。

 

(2)齐扬两腿:平躺床上,两腿并齐,尽力将两腿一起向上扬,做10回。

 

(3)两腿蹬车:平躺床上,两腿屈曲,左右交替做蹬单车运动,可依据自己的能力把握次数。

 

(4)蹲摔臀部:两手的臂撑在床上,两腿弯曲,两脚蹬床,抬高臀部从上至下蹲摔,做10回。

 

(5)前后滚腰:平躺床上,两手用力抱住双小腿,胸部尽可能接近大腿,腰部成弓形,以腰部为中心前后滚腰,做10回。

 

(6)左右滚腰:平躺床上,两手用力抱住双小腿,胸部尽可能接近大腿,腰部成弓形,以脊椎为轴,左右滚动腰部,做10回。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腰痛是肾虚吗 腰痛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痛 腰酸背痛 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