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可让假羊肉快速现形

 

食品安全问题引人关注,比如到了冬季,人们热衷于吃火锅,于是假羊肉横行起来。买到假羊肉,价钱方面吃亏不说,还可能会造成健康问题,因此今天我们就和专家一起来学学如何快速让假羊肉现形。

 

教你一招,可让假羊肉快速现形

 

天冷吃羊肉进补正是时候,但现在顾客去吃羊肉,都难免心惊惊,就是怕分辨不出来自己吃下去的是好羊肉,还是组合羊肉? 下面教你一个办法可快速分辨是否为假羊肉。

 

买来的冷冻羊肉放进盘子里,加入凤梨原汁,浸泡一个小时,利用凤梨酵素的特性。现切羊肉片会保持原貌,如果泡凤梨汁后,肉片分解碎成一块一块,甚至变成碎屑,当场现出原形,这就是组合羊肉。

 

黑心假羊肉到处流窜,不想要进补反而变成吃下问题羊肉,可得睁大眼,可别被组合羊肉忽悠了。

 

知识链接:羊肉怎么吃更营养

 

1.炖羊肉最滋补

 

羊肉的众多做法中,炖羊肉由于在煮的过程中保持了原汤原汁,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营养不丢失。因此,冬季到了,不妨常为家人送上一砂锅萝卜炖羊排,能起到益气补虚,下气化痰的作用。只需将羊排剁成5—6厘米长,加入葱、姜,以慢火熬炖,再下萝卜即可。艾师傅提示,如果用砂锅来炖,风味更佳。

 

2.巧吃涮羊肉也可吃出健康

 

涮羊肉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做法了。隆冬之际,当你坐到餐桌旁,品尝着肉嫩汤鲜的涮羊肉,立刻会感觉暖气洋洋,周身舒泰。涮肉选料十分讲究,一般来说,只有上脑、大三叉、小三叉,磨档、黄瓜条五个部位较适合。刀工技艺更是关键,需先把羊肉用冰块压去血水,以专用大刀切成薄片,才能保证肉质鲜嫩,不膻不腻。但专家提示,很多人喜欢用四川火锅的麻辣汤底涮羊肉,这样容易导致上火。

 

冬季进补,可以多吃羊肉等肉类,但如果因为体质问题不能过多食用,或者害怕太过滋补而发胖,也可以多吃点蔬菜,冬季吃什么蔬菜也是有讲究的,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冬季养生必吃的10种健康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心食品 地沟油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