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麻油可补气血 怎么吃最好

 

冬天冷飕飕,去吃麻油鸡进补一下。麻油是中国最古老的食用油之一,除了有制作麻油鸡的黑芝麻油外,还有白芝麻油、黄芝麻油,三种味道、香气各不相同。食用芝麻油好处多多,抗氧化、润肠通便,因芝麻油里有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磷、铁等物质,而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降血压、促进胆固醇代谢,益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冬季吃麻油好处多多

 

《本草纲目》也里记载着食用芝麻油的好处:长食麻油,可消痹心怡,增强食欲,提神明目而防衰。虽然芝麻油优点一把抓,但是还是要适量,以及身体发炎者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症状。

 

怎么吃麻油不上火

 

麻油补气血,因此天一冷,麻油类商品供不应求。容易手脚冰冷、虚寒体质的人吃完祛寒又补身,但燥热体质的人吃就太上火了。芝麻油本身性味偏寒,因高温烘焙、高温煮时后才变为热性,再加上酒、姜等热性食材,更是火上加火。若想四季服用不上火,避免大火烘炒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麻油 补气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