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习惯让你体寒多病湿气重

 

关于寒气,有两句老话可以证明它们的威力:“病从寒中来”、“寒乃百病之源”。身体受寒,会导致各种疾病,腹痛腹泻,湿气重,女人的宫寒、月经不调、痛经等,都是因此而来。而要避免寒气侵蚀身体,就需要改正以下6种坏习惯。

 

■光脚下床

 

很多年轻人早起后,匆忙中光着脚在地板上走,还有人半夜上厕所,迷迷糊糊不穿拖鞋,当时虽然不觉得什么,但时间长了,地板上的寒气通过足底进入身体,进而游走全身,导致胃肠功能下降,腹痛、腹泻等。因此,卧室要常备一双柔软的平底拖鞋,天气太凉时还要穿上袜子。

 

■爱喝凉水

 

贪吃冰凉生冷食物,就相当于在体内开了个“大冷库”,长此以往,寒邪就会在体内安营扎寨。一年四季都应以温开水为主要饮品,天冷时还应通过饮食祛寒,葱、姜、蒜、辣椒、牛肉、羊肉这些温热的食物都可以排寒。生姜内所含的辛辣和芳香成分,有着重要的驱寒、发汗、止呕、解毒等功效。人体在遭受冰雪、水湿、寒冷侵袭后,泡上一杯姜汤饮服,可驱散寒邪,增进血液循环。

 

■衣服没干透

 

半干不湿的衣物会将湿气带入体内,埋下风湿病的隐患。没干透的衣服还是细菌的温床。因此,洗衣服后应尽量先用洗衣机甩干,晾在通风处;在气候潮湿的南方,可以用熨斗、电风扇、暖风机等加快水分蒸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 寒气 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