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方法让你轻松摆脱更年期障碍

 

当女性到达一定年龄,身体雌性激素减少分泌,造成生理、心里的大变化,我们通常称作更年期。女人听闻更年期觉得老了有年纪,对于男人来说,“更年期”常是身旁伴侣情绪大变的关键词。

 

要如何在更年期时做好情绪管理,减少不必要的发泄呢?以下分享6个方法,让你轻松驾驭情绪、延缓老化,顺利度过更年期!

 

1.追寻新知增广见闻

 

接触新事物、学习新知识能够充实心灵,并且感到活力与满足,活动大脑的同时,还能够放松心情。

 

2.培养兴趣陶冶性情

 

更年期的女性多数还是处于大量的压力,来自于工作、家庭,需要特别保持心灵的平静,可以经由兴趣的培养,像是舞蹈、音乐等学习,来让心情找到平稳。

 

3.大笑解压更健康

 

透过笑声,不仅能让身体肌肉反复的收缩、放松,从而吸入更多的氧气之外,也可以消除心中的郁闷。

 

4.补充钙质

 

为减少随着年龄增长造成的骨质流失,除了多食用水果、乳制品,补充钙质与维生素之外,适度的阳光也很重要。

 

5.足够的睡眠

 

充足的休息提高个体的免疫能力,让淋巴细胞有时间恢复休养,并且解除疲劳,重时过往的活力。

 

6.规律运动习惯

 

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心肺能力,在佳速排除人体肺物之外,也能够消耗更多脂肪,让全身得到适性的放松。

 

更多更年期保健常识推荐阅读:经常按摩这几个穴位可改善更年期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 抗衰老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