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腰酸背痛可以热敷缓解吗

 

许多人都有肩颈酸痛、腰酸背痛的经验,主要原因在于长时间维持固定姿势,使用电脑、看手机、穿高跟鞋、久站、搬重物等,都会引起腰背部肌肉过度使用,引起拉伤与发炎,常有人认为热敷可降低疼痛,这种做法对吗?

 

经常腰酸背痛可以热敷缓解吗

 

腰酸背痛就热敷,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除了会让伤害不能痊愈外,还会加重症状引起其他伤害。

 

尤其是秋冬季节腰酸背痛更加不宜热敷,因为天气寒冷,肌肉本来就比较僵硬,再加上长时间工作很容易导致肩颈酸痛,能够规律有意识经常走动,在室内拉筋、抬腿、伸展身体,能够帮助减少肌肉使用过度伤害;规律泡澡、泡脚也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肌肉与关节僵硬等不适症状。

 

怎么做才能缓解腰酸背痛

 

当肌肉与韧带伤害已经造成,千万不可以自行寻求偏方,必须就医寻求专业诊断才能够选择完善的医疗方法。另外,肌肉发炎急性期不可热敷,必须冰敷才能消肿止痛,非急性期的肌肉疼痛才能用热敷改善症状。

 

另外,热敷又分湿式热敷,利用光线照射称干式热敷,使用时须特别小心,不可以直式光源,最好覆盖毛巾保持距离。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腰酸背痛按摩这个穴位止痛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热敷 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