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呈白色带泡沫是因为肾虚吗

 

年轻人要多注意肾脏健康,平常可多观察尿液的状况!专家指出,根据临床观察,不少年轻人因经常熬夜、晚睡,作息颠倒,过劳,加上可能饮食中不慎摄取到汞等有害人体的重金属,导致肾功能受损,引发慢性肾病,部分患者更轻忽尿液带来的警讯,延误就医,使治疗更为棘手。若西医治疗效果有限,可以考虑寻求专业中医治疗,帮助改善体质,以免健康情况一再恶化,形成尿毒症。

 

尿液呈白色带泡沫属于蛋白尿 可致尿毒症

 

肾病患者可分为中老年及年轻二大族群。中老年肾病患者多长期罹患糖尿病、高血压,有些血糖控制不佳,最后肾脏代谢功能失调,引发肾病。无论是中老年,或是年轻肾病患者,肾病初期常见蛋白尿现象,就是尿中带有泡泡,且泡泡持久不散。

 

出现蛋白尿,可能是肾小球发炎、肾脏过滤功能异常等肾病征兆。当肾功能极度不佳,就无法将血液中的尿素氮B.U.N代谢到尿液中,尿素便容易沉积于血液,形成尿毒症,一旦产生尿毒症,患者就得洗肾度日。

 

蛋白尿无需治疗 最好通过中医调养

 

就中医观点来说,蛋白尿是肾虚的表现。这代表肾脏无法留住精气,而精气也就是人体五脏六腑所需养分,一旦身体所需蛋白质养份从尿液流失,就会使尿液呈现白浊,带有泡泡。长期置之不理,将导致身体、肾脏功能日益衰弱。多数患者对蛋白尿没有警觉性,多经由体检验尿才得知自己也有蛋白尿问题,如果只有蛋白尿症状,没有其他疼痛、不适症状,一般人很容易轻忽,除非出现明显症状西医才会介入治疗。

 

中医可改善蛋白尿!视肾病患者症状不同,区分为阴虚、阳虚及阴阳二虚等病证,使用不同的处方治疗。门诊经验显示,一般蛋白尿患者接受中药治疗后,一个月后验尿蛋白尿数值多能下降。

 

透过中医调整体质,可帮助改善蛋白尿问题、避免恶化成慢性肾病。专家提醒,除了接受正规、专业中药治疗,患者应饮食清淡,睡眠充足,维持规律作息,并注意饮食,避免摄取到有害人体的重金属。平时可多吃薏仁、山药,多喝开水,不要随便吃来路不明的偏方、草药,即可帮助减轻肾脏负担,远离肾病威胁。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30秒可测试出你身体缺乏哪种维生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虚 补肾 尿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