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这种茶可补肾驱寒促进血液循环

 

冬季,天寒地冻,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防寒保暖,而冬季养生的一条重要原则就是养肾防寒。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肾气旺则生命力强,身体才能适应严冬的变化。维持肾气旺是冬季养生的关键,而要达到补肾驱寒的目的,喝一种茶就可以了。

 

冬季不注意防寒保暖,容易得哪些病

 

冬季气候寒冷,万物凋零,一片萧条零落的景象。寒气凝滞收引,易导致人体气机、血运不畅,易使许多旧病复发或加重。特别是那些严重威胁生命的疾病,如中风、脑出血、心肌梗塞等,不仅发病率明显增高,而且死亡率亦急剧上升,所以冬季养生要格外注意防寒。

 

为什么冬季一定要养肾

 

冬季,人体阳气收藏,气血趋向于里,皮肤致密,水气不易从体表外洩,而经肾、膀胱的气化,少部分变为津液散布周身,大部分化为水,下注膀胱成为尿液,无形中就加重了肾脏的负担,易导致肾炎、遗尿、尿失禁、水肿等疾病。因此冬季养生要注意肾的养护。寒气内应肾,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是人体的先天之本。

 

冬季,人体阳气内敛,人体的生理活动也有所收敛。此时,肾既要为维持冬季热量支出准备足够的能量,又要为来年储存一定的能量,所以此时养肾至关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 驱寒 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