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青木瓜炖肉可治便秘促消化

 

便秘患者要顺利排便只能依靠通便药和泻药吗?营养学博士表示,想要摆脱便秘困扰,其实不用这么辛苦,不妨以纤维质含量丰富的青木瓜入菜,自制有助促进肠道蠕动、有助肠道保健的青木瓜炖豚肉料理来改善。

 

【青木瓜入菜,美味高纤助排便】

 

想要维持肠道健康、远离便秘困扰,究竟该怎么做呢?除了改变久坐不动的习惯、增加运动量外,适度补充增加粪便湿润度的水分,以及刺激肠道蠕动含有膳食纤维的青木瓜、火龙果、香蕉等蔬果,都是肠道保健的不错选择。

 

特别是,一般人不常食用的青木瓜,膳食纤维含量更是丰富。每100公克含有2.7公克膳食纤维,更胜每100公克含有1.7公克膳食纤维的成熟木瓜,也比同质量的苹果1.6公克高出许多。而木瓜特有的木瓜酵素更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帮助肠胃吸收的作用。且口感爽脆、方便入菜料理的青木瓜,更是有便秘困扰者,摄取膳食纤维的优先选择之一。

 

【吃青木瓜炖肉可治便秘促消化】

 

材料(1人份):

 

青木瓜150公克、五花肉120公克、葱5公克、姜3公克、蒜头5公克、水600 cc、酱油50 cc、冰糖40公克、黑胡椒粒(整颗) 5公克、花椒粒5公克、香菜3公克。

 

做法:

 

1.起锅将五花肉块放入锅中煸香出油,再拨至锅旁,利用煸出的油炒香蒜粒、葱段及姜片。

 

2.接着放入青木瓜略炒,再放入冰糖拌炒一下。

 

3.再倒入酱油及水煮滚,味道调整好后,开小火炖煮20分钟,呈盘放上香菜即可完成。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针刺足三里穴治腹泻便秘有奇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消化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