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素食加工品能降血压吗

 

许多高血压患者,为了健康着想会改吃素食,认为吃素可降血压;不料,血压不降反升!医师指出,吃素的确可以降血压,但素食加工制品要少吃,如素肉、豆皮等,通常含有高油、高盐,吃多恐不利于控制血压。

 

高血压吃素食加工品不能降血压

 

国外研究曾发现,吃全素1年以上者,比起蛋奶素者、荤食者,发生高血压或服用降血压药物机率低,显示吃素食的确有助于降血压。只有天然的健康素食,才能降低高血压!食用大量的蔬菜、水果,以及全谷根茎类,其富含钾、镁、钙、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可加速代谢钠离子、阻止单醣快速吸收,改善胰岛素抗性,达到控制血压的功效。

 

但市面上的素食餐厅,为了让菜肴色香味俱全,多会使用大量油脂烹调及加工制品,如素肉、油豆腐、豆皮、面筋等油炸食物,提供素食者更多选择。、这类过于油腻、太咸、太甜的素食,恐让血压不降反升,应尽量避免食用。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玉米须巧用居然可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压 高血压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