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巧用居然可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

 

玉米是我们常见的美食之一,但食用时我们一般都会弃之不用的玉米须居然也有惊人的功效,可用来治疗多种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水肿病、小便不通、膀胱结石、肝炎、黄疸等。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包含蛋白质,脂肪,磷,铁与各类维生素都高于大米,玉米中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人体中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细胞衰老等,有一定预防治疗作用。但是通常作药治病的,并非是玉米,而是玉米须,玉米须还有不错的利尿,降压,止血,止泻与健胃等作用,现代用之治疗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及营养不良导致的水肿,都有一定的作用。

 

玉米须治病的几个方子

 

(1)黄汗:生田螺10粒,洗干净连壳捣烂;和经露宿玉米棒一个,加适量的水,炖煮半小时。取汁饮服,连续服用3回。

 

(2)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鲜玉米须60g。加入清水适量的,煎汤后代茶频服。每天一剂。

 

(3)高血压:玉米须30g,绿豆30g。加入清水适量的,煎汤后代茶频服。每天一剂,连续服用2个月左右。

 

(4)高脂血、冠心病:玉米粉100g,粳米100g。加适量的水,煮熟后分早晨和晚上两回食用。

 

利用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来治疗各种疾病时,最好配合医生的专业治疗意见来进行,相信恢复会更快。像高血压这种常见病,很多食疗方法都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不妨再来看看这篇文章:香蕉的功效:治便秘咳嗽高血压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玉米须 高血脂 高血压 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