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百会穴好处:降压安神长寿

 

穴位按摩可保健养生,这个养生理念很多人都早已了解。按摩不同穴位养生功效各不一样,如果高血压患者想降血压,失眠族想安睡到天亮,老人家想长寿健康,那最好每天坚持按摩百会穴。

 

百会穴是大脑的总司令,可降压安神

 

打个比方说,如果头部是人体的总司令,那么,百会穴就是总司令的大脑,可以说是核心中的核心。事实上,这样评价百会穴一点儿也不为过,因为,在人体的12条经络中有6条都汇集于百会穴,它们分别是手太阳小肠经、手少阳三焦经、手阳明大肠经、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阳胆经、足阳明胃经。并且,这6条经都和有 “阳脉之海”美誉的督脉相交汇。因此,经常按摩这个穴位,可以将我们人体的一半经络以及大部分的穴位都带动起来。对于身体渐亏、身体虚弱的中老年朋友来说,更可以起到补阳填阴的作用。

 

当人头痛、失眠、烦躁、眩晕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去揉脑袋,这说明按摩脑袋上的一些部位是可以具有安神效果的,但是有人会揉太阳穴,有的人揉眉心,有的人 揉印堂,有的人用冷水洗把脸,有的人甚至用冰块敷。专家认为,这些虽然都可以减轻一些不适,但都不是最好的法子,最有效的还是按摩诸阳之会、百脉之宗的百会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百会穴 长寿 降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