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水居然可以预防肾结石

 

美国内科医师学会发表最新肾结石预防指引,认为每天喝足两千cc的水、少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对结石高风险族群有帮助。少部分不适合喝较多水的人,如洗肾、严重心脏病患者,还是应咨询医师,了解适当的饮水量。

 

这样喝水居然可以预防肾结石

 

纽约勒诺克斯山医院泌尿科医师指出,喝水是最方便的的肾结石预防法,可以冲刷掉一些泌尿系统内的小结晶,减少形成结石的机率。他提醒,一些含磷酸高的饮品也要少喝,汽水、甜饮大都属于此类。巧克力、坚果等则属于高草酸食物,须节制食用。

 

预防肾结石,还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

 

预防泌尿系统结石,医师建议,避免憋尿及减少草酸钙、高盐、高普林类食物的摄取,同时尽量多活动。憋尿除了增加结石的风险,也会导致局部细菌增加,增加感染机会,若免疫力无法扑灭细菌,便会引发急性感染。有些泌尿系统结石患者会感到腰部剧痛,医师指出,病人腰痛并不是绝对的诊断标准,不一定每个患者都会有剧痛感。

 

而具体诊断则必须参照抽血与验尿报告,并量测体温,若有发烧、畏寒,忽冷忽热,及尿液检查发现血白球过多、并有蛋白尿、血尿、潜血等,须立即采抗生素治疗。

 

有些泌尿系统结石伴随感染的患者挂急诊时,开予口服抗生素、消炎药,却无法压制感染与发炎;医师指出,此时须住院以静脉注射抗生素,才可能协助身体扑灭细菌。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健康课堂:为什么人体会长结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结石 肾病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