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突然听不到是怎么回事呢

 

初冬气候突变,衍生了许多病变,比如有时会突然发现耳朵听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恩?近日有一起耳中风病例,患者原以为是手机坏了没声音,经就诊后才知事态严重,原来是患了突发性听障,所幸赶在七天内的黄金治疗时间,目前已逐渐恢复听力。

 

耳朵突然听不到或是突发性听障

 

突发性听障是突然性发生的感觉神经性听损,好发于春天及冬天,也多合并有耳闷塞感、头晕、听到声音改变等症状。致病机转目前仍不明,少部分患者是由于病毒管染,或内耳血路循环不良所致,后者原因就是俗称的耳中风,但是,突发性听障与中风并没有绝对的关联性。

 

突发性听障该怎么治疗

 

现在突发性听障标准治疗且也是唯一有效的治疗药物,是使用短时间(5~7天)静脉注射高剂量类固醇的全身性治疗,黄金治疗期是发生突发性听障后的5~7天内给予全身性类固醇静脉注射,尽快抢救患侧耳的听力。

 

在临床上,多会合并经耳膜中耳腔类固醇注射、静脉注射增加血液循环药物、高压氧治疗等等,方式来尽量抢救患侧耳的听力。此外,突发性听障需排除听神经瘤及其他神经性疾患的可能性。因此,愈早期就医,患侧听力阈值恢复程度及机率也愈高。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吃什么可以预防老人听力退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耳朵 听力 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