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会遗传 孕妇预防宝宝过敏有妙招

 

由于过敏儿患者愈来愈多,很多想生儿育女的妇女都担心,自己有过敏体质,会不会宝宝一出生,就不慎遗传到这种体质?是否有办法可以减少下一代产生过敏体质的机会?

 

过敏确实会遗传

 

专家表示,如果妈妈有过敏体质,出生的宝宝将有三成机率是过敏儿;如果父母都过敏的话,宝宝约有八成机率可能会过敏,因此,过敏体质跟遗传有很大的关系,目前遗传因素仍然没办法克服。

 

除了跟遗传有关外,其实还跟后天环境有关联性,不过,人们可以从后天环境加以着手改善,会过敏的妇女必须从计画怀孕时开始做功课,以便减少下一代产生过敏的机会,建议谨记七项防制过敏基本原则,对幼儿的健康将很有帮助。

 

孕妇预防宝宝过敏有妙招

 

1.怀孕时要避免接触会引起过敏的过敏原,例如对某种食物过敏,怀孕中就不要接触这种食物。

 

2.居家环境要保持清洁,经常清理乾净以避免过敏原大量孳生。

 

3.补充益生菌、深海鱼油。医学研究指出,补充这些物质可望减少生出过敏儿的机会,不过,目前医界对这种说法还没有共识。

 

4.过去不会过敏的食物,怀孕期间应可继续食用,比如鲜乳、海鲜、坚果类食物等。

 

5.在怀孕期间禁止吸烟。

 

6.怀孕期间应重视母体营养,同时避免生出体重过轻的宝宝。

 

7.宝宝出生之后应哺喂母乳,因为母乳有助避免动物性蛋白质造成过敏,因此,哺育母乳是预防过敏儿的最有效方法。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换季过敏 吃这些食物就没事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 皮肤病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