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时放这5种调料可清肠排毒

 

营养师表示,用传统制法发酵、熟成的调味料能完整保留营养,味道鲜甜,吃得也更安心。另外,在传统的调料中,有5种调料如果多加运用,可以起到清肠道排毒素的作用哦!

 

1.盐:川烫、清蒸时必备的调味魔法。选择岩盐或百分之百海盐等天然盐为佳。

 

2.酱油:传统的酱油,是将蒸煮过的大豆,混和盐与曲,长时间酿造而成。发酵过的大豆更能引出本身的营养成分。

 

3.黑醋:白米或糙米放在壶中长时间发酵熟成,在曲菌及乳酸菌的作用下变成茶色。含有丰富的胺基酸及柠檬酸,有益肌肤与身体健康。

 

4.味噌:大量的胺基酸、维他命、矿物质,营养与酵素满点。购买时注意成分标示,选择天然酿造且无添加物的。

 

5.盐曲:以盐、米曲、水混合,让其自然发酵熟成的一种传统调味料,多样的营养成分及料理方式近几年来受到欢迎。也可以在家自己DIY,将100g的米曲混和35g的盐,加水淹过米曲的高度,冷藏腌渍10天就完成了。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1道神奇的家常菜,可助你五脏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肠 排毒 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