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足三里穴位位置图和作用

 

中医养生博大精深,光是穴位按摩这一块就值得我们深究。想长寿健康的人,别老想着吃补品、打营养针,运动、食疗是不错的养生方式,另外,也可以配合穴位按摩来进行。今天就来介绍下足三里穴位的作用以及足三里穴位位置图,养生族要睁大眼睛看好了!

 

按摩足三里穴位的作用与好处

 

1、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通经活络、疏风化湿、扶正祛邪;

 

2、治疗胃痛、呕吐、腹胀、肠鸣、消化不良、下肢痿痹、泄泻、便秘、痢疾、疳积、癫狂、中风、脚气、水肿、下肢不遂、心悸、气短、虚劳羸瘦;

 

3、常用于治疗急慢性胃肠炎,十二指肠溃疡,胃下垂,痢疾,阑尾炎,肠梗阻,肝炎,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心绞痛,风湿热,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肾炎,肾绞痛,膀胀炎,杨痿,移精,功能性子宫出血,盆腔炎,休克,失眠等。

 

4、修饰曲线,恢复窈窕、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促进代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足三里 穴位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