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做好这5点 补钙效果会减半

 

老人、儿童、孕妇都属于缺钙需要补钙的人群,但不少人努力补钙,比如喝高钙奶、吃补钙食物、补充钙片、晒太阳,但依然处于缺钙状态,这是怎么回事呢?那肯定就是补钙方法不对了,要补钙,有5点是一定要注意的,否则补了也白补。

 

►吃得太咸:

 

使得体内钠含量太高,阻碍钙质的吸收。

 

►动得太少:

 

当运动量不足时,骨质流失快,因为骨质要骨骼和肌肉支撑,而现在生活型态改变,很多人不活动,或少运动,出门有车,回家玩电脑,看电视,因此骨质流失。

 

►过度防晒:

 

现在生活让晒太阳的机会少了,进而妨碍皮肤合成维D,而维D的生成转化,就会造成钙质吸收的影响。

 

►咖啡碳酸:

 

很多人喜欢喝咖啡,或者喝一些碳酸饮料,岂不知这些都会阻挠钙的吸收,咖啡因能加速钙质的流失,因此建议50岁以上的人别喝咖啡和碳酸饮料,若想要喝咖啡,1天最多两杯。

 

►饮酒过量:

 

过量饮酒会损害肝脏功能,进而影响维生素D的代谢,如此将不利于钙质吸收与骨质合成。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骨质的密度性降低的原因是和我们身体的内分泌系统改变有关系,补钙并非简单的一个补就可以的,其实出现骨质的疏松,就应该定期去检测骨质密度外,还要由生活饮食进行一些调节,如:戒烟、限制酒精摄取量,养成规律运动,如此才能让我们的身体健康!若要了解更多常识,推荐阅读——牛奶补钙真的有效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食物 补钙 缺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