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制生姜气泡水,可活血通便助消化

 

无添加糖与色素的碳酸水其实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健康减重食品,其各种功效也广泛得获得医学上的证实。搭配磨碎的生姜泥一起饮用,天然姜汁汽水在家就可以自己做,每天喝一杯,可活血通便助消化,还能发汗呢!

 

【生姜碳酸水的制作方法

 

将5公克磨碎的生姜泥加入200毫升的无糖碳酸水就完成了。但是若将生姜直接加入刚开封的碳酸水宝特瓶中,可能会导致气体大量喷出,建议第一杯先把碳酸水倒入杯中后,再放入生姜。另外,担心手脚冰冷的人可常温饮用。

 

【怎么喝生姜碳酸水】

 

1.准备500毫升容量的瓶装碳酸水,早上起床时或吃早餐时倒入1/3的碳酸水至杯中,放入5公克的生姜泥饮下。

 

2.接着再把5公克的生姜泥放入剩下的碳酸水中,关起宝特瓶盖子。在嘴馋想吃点心时、中餐及晚餐前,或是洗澡时喝。建议一天饮用一瓶。

 

【生姜碳酸水的功效】

 

1.提升血液循环,促进出汗

 

医师表示喝起来清凉的碳酸水含有大量用高压灌入的二氧化碳,能扩张末梢血管,具有降低血压、促进血液循环之效。若再加入代表性的暖身食材-生姜一起饮用,提升血流效果加倍。

 

医师指出,生姜含有的姜辣素、姜烯酚等多种植化素,有助于血液流动顺畅。他建议,可边洗澡边饮用,由于洗澡也能促进血液循环,配合生姜碳酸水的双重功效,不易出汗体质的人也能轻松流好汗。

 

2.缓和空腹感,防止过食

 

医师表示,碳酸气体经由胃加热后膨胀,将胃撑大的同时,刺激脑部的饱食中枢,吃八分饱就会感到十分满足。嘴馋想吃点心,或是在吃饭前或吃饭过程中饮用,有效控制食物的摄取量。

 

3.刺激胃肠,改善便秘

 

医师表示,当碳酸气体刺激胃黏膜后,此刺激也会传达到肠道,促进肠胃蠕动,引起所谓的胃结肠反射。早上是胃结肠反射最容易发生的时间带,起床时喝杯硬度高的碳酸水,再加上生姜的暖身效果,帮助通便。

 

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吃太多生姜会引起四种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姜 便秘 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