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腰酸腿痛?睡前做这2动作最有效

 

经常腰酸腿痛怎么办?固然要找准病原,对症治疗,但平常也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锻炼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保健师专门整理了一套适合睡前做的动作,坚持一段时间,可有效改善腰酸腿痛。

 

经常腰酸腿痛?睡前做这2动作最有效

 

1.入睡躺下来时,双脚打开与肩同宽,

 

2.快速张趾、收趾30次

 

3.吸气时抬高双脚,离床大约30公分,

 

4.双脚打开与肩同宽且尽量向外翻,

 

5.数到10下时再放下双脚。

 

6.重覆几次抬脚数10下,再放下,

 

练此功能顺利把尾椎、荐椎的骨盘逐步地松开来,缓解腰腿痛,当整个脊椎一放松,就能好好睡觉。

 

要根治腰酸腿痛,还需从根源着手

 

以上动作虽然可以缓解疼痛,但要根治,需要到医院看医生检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还不排除腰椎椎间盘或者骨质增生的问题导致坐骨神经痛可能。或者做一个b超检查一下肾脏输尿管及妇科。

 

可以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治疗。另外建议一定要睡硬板床,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尤其是长期弯腰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分钟左右。

 

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经常腰酸背痛?按揉肩井穴非常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腰痛 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