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针刺法可根治偏头痛

 

偏头痛痛起来要人命,而且不易治好,但其实中医治疗偏头痛有妙招,穴位针刺疗法效果不错。中医专家表示,头为诸阳之会,针法根据疼痛的特点、区域选取不同的穴位,运用不同的手法。

 

中医穴位针刺法可根治偏头痛

 

体针取穴时,前头痛可取头维、上星、合谷穴,后头痛可取天柱、后顶、昆仑穴,巅顶痛取百会、通天、行间穴;阳明头痛可选印堂为主穴,太阳头痛可选大椎为主穴,少阳头痛,则可选率谷为主穴。

 

此外,肾虚头痛可取命门、肾俞等用补法加灸。阴虚体质者,可加太溪、肾俞穴;气虚者可加百会、膻中穴;阳虚者可加昆仑、气海穴;血虚者可加膈俞、脾俞穴。

 

结合饮食调整,偏头痛好得更快

 

根据研究,常见的偏头痛诱发因素包括∶食物∶起司、巧克力、酒(特别是红酒)、柑橘类、发酵食物(如优酪乳、泡菜)、单醣类食物(如果糖)、代糖(如阿斯巴甜)、亚硝酸盐(如香肠、腊肉)。

 

偏头痛患者应多补充镁离子降低偏作率。可多吃如紫菜、绿色蔬菜,香蕉,以及全谷类、坚果等。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偏头痛可遗传 中医教你根治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痛 偏头痛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