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走路可预防骨质酥松 老人家都要看看

 

骨质疏松症是什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于2000年公布骨质疏松症定义,骨质疏松症为一种骨骼疾病,其特征为骨强度变差,骨折风险增高;骨强度由骨密度和骨品质所决定。而实际上,骨质酥松是可以预防的,通过特定的健走方式来预防即可。

 

预防骨质疏松症,需先了解这些

 

全球每3位女性就有一位和每5位男性就有一位有可能因骨松导致骨折,男女性都有罹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预防骨松三大要素是负重运动、多日晒、钙质补充。中华民国骨质疏松症学会理事长陈芳萍表示,熟女骨量随年龄增加而减少,60岁骨量恐打对折,慎防骨松藉由勤健走、多补钙,可以减缓骨量流失。

 

健走强度高,强化骨骼健康,维持每小时4.8~6.3公里速度,15周后提升总骨密度0.4%。搭配每日两杯牛奶,同时补充骨骼所需营养素,增加钙质吸收及骨骼健康。

 

这样走路可预防骨质酥松,老人家都要看看

 

健走姿势∶

 

肩颈、手肘、膝盖、脚踝

 

关键一∶抬头挺胸

 

抬头挺胸缩小腹,保持颈部与肩膀放松,维持良好姿势,有助于身体的前后平衡。

 

关键二∶手肘弯曲90度

 

双手微微握拳、手肘弯曲约90度,拳头往前时不超过胸部,往后时约落在腰部外侧,手臂自然前后摆动带动步伐。

 

关键三∶跨出完美幅度

 

跨步时,脚尖踢出幅度勿过大,运动膝盖向外5~10度为宜;脚后跟接触地面的一刹那,膝盖应该松直到微弯脚掌著地。

 

关键四∶步伐大小适中

 

步伐过大或者过小,都会造成疲劳,标准走路步伐计算为身高-100公分。举例来说∶160公分-100公分=标准步伐60公分。

 

每小时速度4.8~6.3公里(每分钟80~105公尺),每分钟约需走90~120步,可听节拍介于90~120BPM的音乐,帮助自己维持节奏健走。

 

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上下跳跃运动可防治骨质疏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质酥松 补钙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