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走路可以锻炼腰腿、减肥、养肾

 

我们天天都在走路,即使是以车代步的人也免不了要走上一点路,会养生的人自然懂得将这些零碎时间利用起来。学学怎么走路养生吧,能锻炼腰腿部的力量,还能减肥养肾呢。

 

这样走路可以锻炼腰腿、减肥、养肾

 

用左脚或右脚开始,每迈出一大脚步时,都用脚跟蹬出,膝盖不要弯,大小腿要伸直,脚尖往上内勾,左右手要插腰〈大拇指刚好抵在肾脏〉,然后稍稍用点柔劲含住全身的气,有点绷住,但不紧张,一左一右缓缓地大步前进,一般走十分钟就会感觉全身热起来。若能走上二十分钟更好,随时随地可运动,五分钟也好,可选在傍晚3 点到7 点之间,膀胱经、肾经循行时间走更佳。

 

这样走路,不仅能强壮腰腿、肾膀,还能调节体重,改善现代人头重脚轻、压力在上的身体,尤其对于下半身肥胖的人,有很快改善的作用,不再腰脚无力,弯都弯下去。特别的是方法很简单很好玩,却有用。

 

走路时要注意控制速度

 

很多人都觉得走路很普通,因此没必要热身和放松,并且觉得这样更节约时间。然而,这种习惯一旦养成,迟早都会付出代价,例如受伤,身体某些部位酸痛等。

 

应该控制走路的速度呢?慢速起步,前5分钟可散步,然后逐渐加速,从去“赶一个约会时走路的速度”,提高到“约会迟到5分钟的走路速度”。结束前5到10分钟开始降低速度,进行放松,让身体逐步冷却下来。此外,在停步后,最好做做伸展运动,拉伸手脚。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老人养生须知:背着手走路有危害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走路 养肾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