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药物副作用是我们需要担心的

 

很多人都担心,服用药物会产生副作用。药师专家表示,药物进入人体后会产生药理反应,大多数药理反应良好,具有治疗效果,只有极少数药理反应是人体不需要的反应,像这种情况就是药物产生副作用,如果症状轻微,其实人体可以逐渐适应。

 

大部分的药物副作用都不需要担心

 

有时候碰到人问说∶“吃这个药物会不会有副作用?”“这个药物标明这么多副作用,吃了以后会不会出问题?”其实很多人服药后并没有感受到副作用,如果只是轻微副作用,通常身体会慢慢适应,但若出现较严重副作用,这时就应马上找医生咨询,以便评估是否需要更换药品。

 

不过很多人对副作用不是很了解。专家指出,以感冒为例,当人感冒、流鼻涕的时候,医生经常会使用抗组织胺类药物,这种药物可改善鼻子不适,这是药物治疗效果,但有些人也可能会出现头昏、想睡觉的症状,这种情况就是药物产生副作用。

 

由于每个人的体质皆有所不同,所以服用药品后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出现副作用,但通常只要适时、适当进行处理,原则上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并不是药袋标示“常见副作用”就一定会发生,大多数人服药后很可能都不会感受到副作用。

 

但某些药物副作用要及时就医

 

此外,如果出现轻微头昏、便秘、恶心、口干、腹泻、皮肤搔痒等药物副作用,通常身体会慢慢适应,如果患者可以接受,药物还是可以继续服用,病患只要等到下次复诊时再跟医生讨论是否换药即可;但若是产生罕见或严重呕吐、呼吸困难、皮肤溃疡、感觉异常等较严重药物副作用,这时建议赶紧停药并立即就医。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用牛奶和茶水来服药可能中毒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服药 副作用 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