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款养肝茶饮提高肝脏修复功能

 

现代人作息不正常、饮食重口味,肝就容易出问题。如何加强肝脏的修复功能呢?中医推荐常饮用2款药性温和的养肝茶,即五味子保肝饮和绿茶茵陈饮,可调节气血循环、提升身体免疫力、清热去湿。

 

2款养肝茶饮提高肝脏修复功能

 

1.五味子保肝饮

 

五味子保肝饮的材料,包括黄耆3钱、麦门冬4钱、五味子2钱,做法将所有药材加水1000cc,煮滚放凉即可饮用。

 

2.绿茶茵陈饮

 

绿茶茵陈饮适合平时有泡茶习惯的民众,可取适量的茶叶搭配茵陈,用冲泡方式即可,不过不适合空腹饮用。

 

中医指出,黄耆、麦门冬、五味子及茵陈,都具有调节气血循环、加强身体免疫力,以及清热去湿等功效,而绿茶中具有抗氧化、降血脂等功用,适合做为日常茶饮饮用。

 

现代人的生活作息不正常、饮食习惯不均衡,容易熬夜、吃太多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导致肝脏处于湿热的环境,以致修复功能赶不上损害程度,长期下来造成肝脏慢性发炎,就容易出现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脏病变,因此提醒大家养成正常的生活习惯,才是养肝保肝之道。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养肝护肝必吃的7种菜,赶紧收藏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养肝 护肝 肝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