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掉头发怎么办?教你自制艾叶洗头粉根治脱发

 

一般每天掉50至100根头发属正常现象,但如果超过这个数量,就需引起重视。掉头发影响外观,让人困扰,要根治,需从病因着手。气候干燥、压力过大、清洁不当、过度吹整染烫头发、遗传等因素都会导致掉发脱发,某些疾病也是罪魁祸首,比如贫血、甲状腺机能异常、结核病、红斑性狼疮等,所以找准病因对症治疗,才能解决问题。另外,中医有一道可有效治疗掉发脱发的秘方,即艾叶洗头粉,也是非常值得一试的。

 

总是掉头发怎么办?教你自制艾叶洗头粉根治脱发

 

中医认为“血盛则发润、血衰则发衰”,所以掉发主要原因是气血两虚、肝郁化火。改善经常掉发,可用补血、补肾的中药材调养,搭配中药外洗方保养。可选择艾叶入方,艾叶性温,可理气血、逐寒湿,兼具止痒和抗菌功能。用艾叶涂抹在头皮上,可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减缓头皮红肿、发炎,防止异常掉发。

 

艾叶洗头粉的制作方法

 

材料:艾叶、藿香、大黄、苦参各10克,无患子粉30克、纯水1000毫升。研磨棒、研磨钵、网状过滤勺、搅拌棒、密封塑胶或玻璃罐各一个。

 

做法

 

1、将艾叶、藿香、大黄、苦参放入钵中。研磨成粉,加无患子粉拌匀。用网状过滤勺滤出细粉。加入1000毫升纯水。

 

2、用搅拌棒均匀地拌成糊状即可用。剩馀粉末可用密封罐保存,可保存7日。

 

艾叶洗头粉的用法

 

每次先用清水冲湿头发和头皮,再将调成糊的洗头粉均匀抹在头皮,10~15分钟后冲掉。也可先用一般洗发精洗头,再用此方按揉头皮清洗。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头发干枯毛躁用什么洗发水好?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掉头发 脱发 秃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