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孩子的补钙食物排行榜

 

孩童的钙质摄取不可轻忽,以免增加未来罹患骨质疏松症与软骨症风险;且30岁之后,身体中钙质的流失速度将大于累积速度,再努力补充钙质也事倍功半,因此存足骨本必须从小开始;但要注意选对食物才有效,不然只是补错白费工,甚至造成身体负担。那么适合孩子的补钙食物都有哪些呢?

 

最适合孩子的补钙食物排行榜

 

营养师指出,天然食物是补钙的良好来源,掌握均衡多样摄取原则,就能帮孩子从小培养绩优“骨”,含钙丰富的天然食物排行如下:

 

1.纯奶类:人体吸收利用率佳,一杯240cc的鲜乳、保久乳约含有270毫克的钙,或是以3汤匙低脂奶粉冲泡,孩童每天喝2~3杯,几乎就能获得一天的钙质所需。

 

2.乳制品:原味优格、无糖优酪乳、低脂起士等。

 

3.深绿色蔬菜:芥蓝、苋菜、红苋菜等。

 

4.蛋豆鱼肉类:小鱼乾、小方豆干、板豆腐等。

 

5.坚果类:黑芝麻等。

 

成长中的孩子需要足量的钙,可以每天喝2份奶,做为便利的钙质来源,更要注意少让孩子喝含糖饮料,以免喝下高糖高热量,钙质却摄取不足,导致体位横向发展却长不高,更会影响骨骼健康、生长发育及学习力,并增加蛀牙、骨折与骨质疏松症发生机率。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芝麻酱是饮食补钙最好食物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补钙食物 补钙 骨质酥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