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有什么好处?可改善心脏病

 

威斯康辛大学医学教授亚当卡普纳表示,戒烟可增加好胆固醇的水准,无论先前烟瘾多重,只要戒烟,心血管功能有机会逐渐改善,尤其是可以改善心脏病。

 

戒烟的好处:可改善心脏病

 

医师指出,当总胆固醇高于200ml/dl被视为心血管疾病危险因子,其中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越多越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越多越能减少心脏血管疾病。不过研究显示,女性总胆固醇本来就比男性高。同时好胆固醇的高低是预测女性心脏病的重要指标;反之坏胆固醇的高低是预测男性心脏病的重要指标。

 

心脏病可能表现出如牙痛、肩膀痛等非典型症状,不可轻忽小症状或异常。根据美国心脏学会统计,女性心脏疾病已跃居女性死亡排行榜第一名。

 

戒烟后发胖常让人们担忧。由于抽烟时吸入的化学物质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导致热量消耗增加,所以戒烟时,热量消耗减少,初期容易变胖,故戒烟不只需控制烟瘾,还必须搭配饮食与体重控制等方法,运动时不但可以转移想吸烟欲望,也增加脑内啡分泌,成为稳定戒烟者情绪的有利因子。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戒烟最给力的方法你可知道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戒烟方法 戒烟 心脏病 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