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感冒?原来我们错了很多年

 

有人说感冒是因为衣服穿太少,或淋雨、受寒而引起的,其实,这些忽悠了我们很多年的感冒常识并不对。为什么会感冒?专家指出,感冒的正式医学病名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上呼吸道发炎症候群。

 

感冒的真正原因

 

会引起感冒的病毒大约有两百多种,比较常见的,包括:鼻病毒、冠状病毒、副流行性感冒病毒、呼吸道细胞融合性病毒、腺病毒等。感冒病毒所引起的感冒症状大都较轻微,且患部多局限于鼻腔、咽部及喉咙等上呼吸道。常见的症状是打喷嚏、流鼻水、鼻塞及喉咙痛,通常咳嗽不至于很厉害,也较少有发高烧或全身酸痛的情形。

 

感冒是因感冒病毒的感染所造成。若没有感冒病毒的存在,衣服穿再少、天气再冷也不会得到感冒。否则居住在南北极的人岂不是要一天到晚感冒,赤道附近的居民就永远不会感冒了?

 

一般人之所以会将,冷到和感冒产生联想,可能是因为某些感冒病毒容易在较冷季节流行的关系。另外,鼻子过敏的患者容易在气温急剧变化时,引发过敏性鼻炎,因而出现流鼻水、鼻塞、打喷嚏等类似感冒的症状。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感冒咳嗽怎么办?50种食疗方法帮你忙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感冒怎么办 感冒 发烧 生病